瘋狂賣客旅行社 許哲珮幕後6年熬出大4喜 金曲票投自己 最想抱回專輯獎

許哲珮以《搖擺電力公司》入圍本屆金曲歌后、專輯、製作人和編曲4項,她曾幫Tizzy Bac製作專輯拿下專輯製作人獎,這次以自己的專輯入圍,開心說:「更爽一點!」最想得國語專輯,因該獎包含一切。若有投票權,歌后這票她「第1票投給自己,第2票投給蔡健雅」。2人去年同期發片,遇瓶頸時,她曾在臉書感嘆「又撞牆了」,蔡回「我也一樣」,互相取暖,彼此加油。

未辦婚禮沒遺憾

她的創作靈感來自生活,〈我要陪著你老去〉是她和經紀人老公Rick的幸福寫照,2人曾聊到過世前最後想講的一句話,她說「我想再把〈氣球〉唱一遍」,他答「我一定會阻止妳」,說完相視而笑。他們相戀至今19年,累積很多甜蜜情歌,她說:「我不寫吵架的歌,不好聽。」登記結婚5年未辦婚禮,她說:「我覺得很麻煩,我沒有想要一個婚禮耶!」而且毫無遺憾。若真的要結婚,她想去迪士尼樂園的城堡。

她出道15年,是很多大牌欽點的製作人,但她2001年發完首張專輯《氣球》,隔年因合約問題無法發片才轉做幕後,當時陪許慧欣錄音,「我自己卻不能唱,滿煎熬的。」做了6年幕後,現在回頭看很感謝那段「練功」的日子。

泡澡醞釀好音樂

她小時候吹長笛,想以管樂為元素,做一張搖擺電子樂專輯,因而誕生了《搖擺電力公司》的專輯概念,要在被設定好的主題中發揮,她讓自己歸零,重新出發。每天深夜12點後,她一個人在家中錄音室邊彈琴邊錄音,「夜晚、月光對我很重要」,然後「在泡澡時放出來聽,檢查哪裡需要調整。」

她的歌聲甜美,情感細膩,唱自己寫的歌不難,最難的是她要送給御用吉他手Eric的歌〈彈吉他就能快樂〉,因為他親自伴奏這首歌覺得壓力太大,她改邀旺福小民來彈,「小民一彈就被我打槍,又換了一位吉他手,都不是我要的。」4個月後Eric再度嘗試,才彈出她想要的感覺。

(中國時報)

瘋狂賣客團購網

瘋狂賣客旅行社

C62FA3BA3F9412A7

發表迴響

